台军称军舰撞渔船因天气不好:雷达上看不到渔船

发布时间: 2017-03-21 13:13:22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FACG-78号导弹快艇18日晚间在基隆外海进行操演时,与海钓观光渔船“北洋”号发生擦撞。台海军参谋长李宗孝中将20日在台“立院”称,当时现场有低云层并且下雨,能见度不佳,因此快艇上的雷达也看不到“北洋”号渔船。

据报道,李宗孝回答“立委”蔡适应的询问时表示,当时的天候状况,雷达上看不到“北洋”号,“屏幕上面就是一大块”,后来由瞭望人员目视发现,当时的距离大约为4000码;由于双方当时都以快速运动,虽然都有采取回避动作,但还是发生擦撞,“初判双方都有责任”。

此外,被问到当时FACG-78号艇的速度时,李宗孝回答,大约15节。

导弹快艇撞上渔船台海军澄清没有“肇事逃逸”

此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光华六号”导弹快艇18日晚间与娱乐渔船“北洋号”在鼻头角外海发生碰撞,台海军19日称,“没有肇事逃逸”。

台海军称,发生碰撞“光华六号”立即停下,但在高速行驶中仍有约3节余速,并非“肇事逃逸”,随后也折返与“北洋号”并航;期间曾通过无线电呼叫对方,但并未收到任何响应,并航约20分钟后,双方各自返港。

台海军指出,“光华六号”右弦中后段受到轻微损伤,船上人员平安无恙。“北洋号”船长也表示,船头虽受到严重擦撞,船上包含4名船员和16名钓客共20人也无大碍。

基隆海巡队18日晚间7时27分接获基隆渔业电台通报,“北洋号”在鼻头角北方约9浬处与台海军“光华六号”发生碰撞,基隆海巡队随即调派船艇赶赴现场,由所属3555艇在船侧戒护“北洋号”返港。

台海军司令部19日指出,导弹快艇与海钓船发生擦碰事件,台海军已完成初步行政调查,现由第三公证单位与“海巡署”调查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海外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