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型激光武器创世界纪录 成本远低于导弹

发布时间: 2017-03-19 11:05: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美国海军网站公开了2012年8月4日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载激光武器试验视频截图。图片显示,DDG105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搭载的激光武器系统在太平洋上成功使用高能激光持续照射靶机,使其燃烧并坠毁。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6日报道,随着能力验证工作宣告结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开始向美国陆军交付一款60千瓦级激光器。

美媒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测试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这款激光器产生了58千瓦的单光束,创下这种激光器的世界纪录。”这种更强大激光器向陆军交付标志着定向能武器研发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为陆军所拥有的最大型车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提供组束光纤激光器,在此之前,该公司在这一平台上测试了一种10千瓦的激光器。一旦安装这种激光器,这种卡车就会成为高能激光移动测试卡车。这种激光器基于在国防部的“强大电子激光计划”下研发的设计,使用了该公司和陆军对60千瓦级系统上的投资。

五角大楼将定向能武器研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因为军方官员认为,采用激光将大大降低武器发射成本。导弹、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的最终成本远远超过激光射击,只要有适当的电源,激光武器就永远不会耗尽弹药。

2010年至2014年间,在“高能激光移动演示装备”项目中,一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上的10千瓦激光器接受了测试,击落了飞行中的目标,包括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击落了二级无人机系统和60毫米迫击炮弹。2015年,该公司使用一种名为“雅典娜”的30千瓦光纤激光武器攻击了一辆一英里以外的卡车。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