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部技术惠农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3-14 14:38:3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崔恺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学习大棚种植技巧。
学习无土栽培种植技术。

中国网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崔恺)村里引进了自来水,接上了照明电,帮助村民建起了新居……3月12日,新疆军区某部定点联系扶贫村乌尊镇色根苏盖特四村农户来到部队面对面传授学习大棚种植技术,定期对农户培训,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这是该部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帮扶项目和帮困对象的有效对接的又一新举措。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年初,该部领导深入驻地村调研发现,由于驻地交通闭塞,受地理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经济发展水平滞后、基础设施瓶颈制约明显、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许多村民基本上靠低保生活。该部结成精准脱贫帮扶对子,并与他们研究精准脱贫的项目、方法和措施。通过部队开办培训班、科技夜校等形式,为农户传授种植养殖技术,积极引进致富项目,帮助村民发展生产。同时,该部积极响应驻地政府号召,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帮助分析贫困根源,制定脱贫计划,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族地区不能掉队。”近年来,这个村积极联合地方政府,先后帮助解决资金30余万元,帮助建立了果树种植、蔬菜大棚、畜牧业、加工等一批惠农项目,扶贫工作关键是要解决贫困问题,除了支持资金更要结合实际帮建项目上下功夫,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这些惠农项目使这个村逐步走出了贫困状态,确保村民能及时享受扶贫成果。

如今,这个村在部队官兵的关心帮助下,人均年收入增加到8000多元,成为全县的脱贫致富示范村。农户阿布拉·伊布来西动情地告诉笔者:“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解放军的关心帮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