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歼-20正式服役:欲缩小中美军事差距

发布时间: 2017-03-12 08:45: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林旭

境外媒体称,新一代隐形战机歼-20正式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第7频道公布的视频片段显示,歼-20战斗机与运-20运输机以及轰-6K轰炸机一道加入解放军空军序列。中央电视台并没有说明本次加入空军序列的有多少架歼-20。

去年11月份珠海航展开幕式上,歼-20进行了2分钟的公开亮相,没有进行地面展示,而是每天从附近佛山的机场起飞,飞越航展上空。

据路透社3月10日报道,中国新一代歼-20隐形战机已经开始服役,该国希望这款先进战机将缩小它与美国的军事差距。

解放军目前正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军队现代化努力。中国武装力量的规模是全世界最大的,与此同时,中国还拥有包括反卫星导弹和先进潜艇在内的高科技武器,解放军正寻求将力量投射到距离该国海岸非常遥远的地方。

在9日晚间的报道中,中国国家电视台的军事频道证实歼-20已经入役,但并未提供其他细节。

这款隐形战机去年11月份在珠海航展上第一次公开亮相,中国飞机爱好者第一次看到它是在2010年。

然而,中国这款新战斗机的隐形性能可否比得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战斗机或是F-35战斗机,这些问题还不清楚。不过从定位和性能上来看,F-22战机是与歼-20看起来最相似的。

中国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了另一款它正在研发的隐形战机歼-31,这次力量展示与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前往中国参加一次亚太峰会恰好发生在同一时间。

据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希望仍在研发阶段的歼-31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与美国制造的F-35隐形战机展开竞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