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边防总医院开展“女医护风采”摄影采风活动(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3-10 11:22:2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黄琦 李焕洲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摄影家记录女医护为患者抽血
    中国网新闻3月10日讯(通讯员黄琦 李焕洲)聚焦女性风采,记录美丽瞬间。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广大女性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风采,3月6日下午,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邀请到深圳市摄影学会10余位摄影家走进警营开展“女医护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
 
    当日下午,深圳市摄影学会的10余位摄影家在刘对现会长的带领下应邀来到总医院,走进警营联合开展“女医护风采”主题摄影采风活动。边防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彭凯、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刘対现会长以及摄影师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总医院政治部领导希望各位摄影家通过手中的相机,从医院的各个科室、各角度、全方位的表现基层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风采,用正能量的表现形式来提升总医院队伍整体形象,促使总医院深入开展好“讲党性,迎考验”及“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以及改革强警教育等活动。下一步,总医院政治部将把各位摄影家选送的好照片存档,好作品用作摄影展览,让警民双拥共建的好成果,带动总医院把医疗服务、卫勤保障及“爱民固边”等工作做得更好。
 
    启动仪式后,10余名摄影家在边防总医院宣传骨干带领下,分作2个小组,分别对医院内科、外科、非临床三个系统的30个基层科室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采拍。在基层一线医疗科室,各位摄影师和宣传骨干纷纷举起手中相机,定格聚焦美好瞬间,拍摄在日常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女性医务人员感人照片。总医院手术室女麻醉医师叶妙恩今年38岁,属于高龄孕产妇,预产期是3月18日,现在怀孕后期;由于麻醉科高年资医生人员紧张,她克服身体上的种种不适,从去年6月开始积极主动坚持值夜班到怀孕7个月,现在一直坚持上白班,时常单独带着下级医生同时进行3-5台手术的麻醉。总医院妇产科住院部病房在前期改造装修、值班人员紧张等情况下于3月1日正常运转,女医生谷昀珂、喻剑虽然都是孕期保胎但仍然坚持一线代教,政治部女干部黄小芳怀孕近34周,仍然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院党委会、纪委会议等都全程参加、做好记录。通过相机记录总医院女性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尽忠职守、干好本职的瞬间,传播医护工作正能量,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围绕构建健康和谐警营为目标,注重医院特色,打造警营文化品牌,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官兵、贴近一线”,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导向作用,铸警魂、凝警心、提士气,大力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丰富官兵文化生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唱“红色歌曲”、精读“红色书籍”、“流动课堂”等活动,举办“唱响抗战歌,激发强军梦”、“我是一个兵”以及“警营文化大舞台”等文艺演出活动,着力用红色文化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激励斗志,强化军人作风和纪律规矩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警营氛围。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