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指挥学院院长肖凤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在此次军队和国防改革中,武警指挥学院保留正军级别,将继续在武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军方媒体刊文指出,目前“脖子以上”的改革基本完成,新体制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脖子以下”的改革已经开始。

2月份,各大军事论坛流出中国军队院校改革的消息,提到院校大批教员将改为非现役文职,也将缩减30多所军队院校。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回应,目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指挥学院院长肖凤合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次军队和国防改革中,武警指挥学院保留正军级别,将继续在武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介绍,武警指挥学院是为武警部队培养中高级指挥人才的武警院校,同时担负对外国学员培训。肖凤合说,“每年任务都很重,为武警部队培养近千名骨干力量。”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研究员陈舟表示,军队院校体系,军事科研机构和整个军队的训练机构现在都在进行调整。“院校裁撤、合并是改革中不可避免的。此次军队院校的改革将建立一个新型的三位一体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即将院校教育和部队训练,及职业教育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陈舟说。

对于这种新型的三位一体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实施,肖凤合对《环球时报》表示,“整编刚刚开始,新的人才培养机制正在研究出台”。对于在此次改革中会有大批院校老师脱下军装的消息,肖凤合表示,“将来会有一大部分改为文职干部。要脱军装是一个过程,大家会慢慢适应。未来还会出台文职干部规章制度,正在研究和论证,制度会完善,条件会很好。”

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启动了文职干部条例的修改程序,将来会逐步对外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