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中国维和步兵营赴朱巴大学开展联谊活动( 1 / 25 )

发布时间: 2017-03-06 13:38:25    来源: 中国网综合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变脸》演员正在与观众互动

【中国维和步兵营赴朱巴大学开展联谊活动】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李源 周孟亮)南苏丹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1时,应朱巴大学邀请,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联南苏团组织下前往朱巴大学参加文化联谊活动。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大卫•希勒和南苏丹高级官员出席了这次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由联南苏团和朱巴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增进联南苏团与驻在国民众之间的友谊,展示联南苏团的良好形象。中国维和步兵营作为联南苏团最重要的作战力量,也应邀参加了这次联谊活动。联谊活动中,联南苏团出兵国部队分别登台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节目。中国维和步兵营向朱巴大学师生带来的传统文化节目《变脸》《中国功夫》异常耀眼,技压全场。节目《中国功夫》,男兵、女兵先后表演了捕俘拳、徒手格斗、自由搏击等,以气势恢宏、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昂扬尚武的精神风貌,令在场师生大饱眼福、拍手叫绝;充满中国元素的节目《变脸》也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不时传来“very good”“amazing”的赞叹声。文艺表演结束后,南苏丹科技部部长、朱巴大学校长等高级官员还来到图片展区,观看了中国维和步兵营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图片,并对中国维和官兵为推进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在当地民众之间树立了中国维和步兵营爱好和平、捍卫和平的负责任形象,还加深了与南苏丹民众之间的深厚情谊。联谊活动结束后,朱巴大学校长Aggrey Abate动情地说道,这次交流活动,中国维和步兵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维和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完全有能力为维护南苏丹和平作出更大贡献。朱巴大学是南苏丹最好的高等学府,共有12个学院4个研究所,在校教职员工200余人,学生10000余人。由于长期战乱,该校的教育资源和教学设施非常紧缺,教育质量面临严峻挑战。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综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