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这群女兵了不起!掰腕子、俯卧撑样样都行!( 1 / 21 )

发布时间: 2017-03-04 09:06:10    来源: 中国网综合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一号台”微笑服务每分每秒 李生辉 摄

【这群女兵了不起!掰腕子、俯卧撑样样行!】

中国网新网3月4日讯(通讯员黄微萱 李生辉)她们是一群男兵眼中的傲娇女兵,更是让男兵另眼相看的一群“达人”,笔者日前走进南海舰队某通信总站,就见到了这样一群女兵。一天的采访见闻中,笔者见证着她们一点一滴的“达人”养成计划,不经为她们竖起大拇指。

微笑也有酸甜苦辣!当“微笑达人”赵容伟告诉笔者时,不经疑问:微笑不都是甜甜的,哪里还有酸甜苦辣?当问起她的“女神笑”只露出八颗牙齿的秘诀时,她拿出了一次性木筷子。

原来,作为话务员在走上岗位之前重要的训练科目就是微笑,不管是伤心难过还是气馁受挫,只要在机台一秒钟也要坚持“机上服务一分钟,优质服务六十秒”。所以,为了练就完美笑容和发音口型,牙咬筷子就成为她保持微笑的秘密武器。虽然用牙咬筷子练习微笑和口型让赵容伟曾多次磨破了嘴角,导致脸上肌肉僵硬,但是她却从不后悔,因为只要能得到战友们对她工作的肯定就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 “我要爆料两个爱和男兵动手的女汉子。”在采访中,一名男列兵向笔者抱怨道。这才得知在该总站教导队的报务专业有这样两名女兵:一个叫陈菊,一个万颖。

别看两人个不高,可是比划起来却丝毫不逊男兵。爱动的万颖喜欢在训练间隙向大家展露下跆拳道功夫,快狠准的动作没少让与她过招的男兵吃苦头。而警察学校在读入伍的陈菊则爱与男兵比专业,定手型、比读码、比拍发,每个训练科目她都要与男兵中训练最好的比一比,即使败了也要下次超过去,凡事都爱比一比,她一时间成了不甘被超越的男兵的“头号公敌”。 “我们班的义务兵李云已经出班独当一面……”“我们班的直招士官宋艳爱给自己‘开小灶’,增加业务训练量……”随着笔者的采访深入,无论在战位还是单位,总会有人告诉他们心目中的通信女兵好样子。

比如,“训练达人”许丽莹在组织新同志训练结束后,自己还要对着一遍参数,再实操一遍,检验操作的实用性。还有“机务达人”阿依努尔,在千丝万缕中仍然能够“一门清”,又为打赢缩短0.001秒。

生活中,有人说通信女兵娇贵,有人说她们傲娇,也有人说她们是女神,还有人说她们是女汉子。你看训练场上女兵们一遍军体拳,专业训练时的“腰酸背痛脖子痒”一下全没了,再来一场女兵掰腕子比赛,谁输就来个“二十个俯卧撑准备!”。正是这群女兵在强军的道路上,巾帼不让须眉,敢于与男兵争第一,争做“强军达人”,才确保了信息通畅,将指令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地传达至万里海疆!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综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