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乐天集团同意转让用地供军方部署“萨德”

发布时间: 2017-02-28 07:2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栗卫斌

韩国国防部27日消息称,该部收到乐天集团通报,乐天集团理事会当日表决通过将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议案。

韩国国防部表示,最快将于28日与乐天集团签署关于置换京畿道南杨州市军事用地与星州高尔夫球场的协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表示,军方将在正式签署土地置换协议后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向美方供地,并依次启动设计、环评、施工,争取“萨德”年内入韩的立场没有变化。

文尚均称,在韩军向美军出让土地的过程中,韩美双方还将进行磋商。韩军如与乐天集团签约易地,星州高尔夫球场将被划为军管区。

另一方面,韩国国内抗议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活动仍在持续。部分韩国民众与民间组织连日来在韩国国会及乐天百货商场门前举行示威,抗议部署“萨德”系统,要求乐天集团拒绝提供部署“萨德”用地。

示威民众在乐天百货门前,手举“不要‘萨德’要和平”、“‘萨德’是‘干政’后果”等标语,高喊“反对部署‘萨德’”、“拒绝供地”等口号,呼吁乐天集团为国民着想,拒绝为军方提供“萨德”部署用地。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