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联合国授予中国赴利维和防暴队和平勋章( 1 / 35 )

发布时间: 2017-02-23 14:55: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吴昊昊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颁发联合国“最佳实践奖”证书,以表彰防暴队在创新实践上做出的突出贡献。李金良 摄

联合国授予中国第四支赴利维和防暴队和平勋章

中国网新闻2月23日讯(通讯员 明俊)利比里亚当地时间2月21日,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40名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公安部副部长、维和警察领导小组组长孟宏伟发来贺信,充分肯定防暴队工作,对防暴队全体队员荣获“和平勋章”表示热烈祝贺。

授勋仪式在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举行。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联利团警察总监西蒙•布雷切利、行政总监大卫•潘克里斯、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并为防暴队全体队员颁发了“和平勋章”。各国驻利维和军事及警察机构负责人及中国赴利维和部队、民事警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授勋仪式上,张越宣读了孟宏伟发来的贺信。孟宏伟表示,自进驻任务区以来,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严守联合国纪律规范,扎实履行授权任务,有力推动了利比里亚和平建设。他指出,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克服困难,成功搬迁换防并建起了功能齐全的标准化营区;联系实际加强自身党建工作和群众工作,打响了“同力维和•同心爱国”海外党建品牌;依托现代科技手段研发的“信息技术驱动维和勤务”模式,为维和工作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落实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成果,为利比里亚警方提供实战培训,增进了中利友谊,巩固了维和成果。希望防暴队珍惜荣誉,振奋精神,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及中利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里德•扎里夫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中国政府在世界维和事务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中国第四支赴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充满纪律性、专业性、创新性,是一支十分优秀、独一无二的维和防暴队,为维护巩固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履行联合国授权任务、支持当地警察能力建设做出了突出重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联合国标杆典范。

自2016年3月进驻任务区以来,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严格遵循联合国核心价值观和行动规则,承担了利比里亚武装巡逻、定点驻守、要人警卫、治安维护及处置突发事件等维和任务。先后出动警力16821人次,安全圆满完成各类维和任务627批次,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16起,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联合国总部、利比里亚任务区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