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见外军掷工兵锹能毙敌回来苦练飞刀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26:23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一博 向勇    责任编辑: 吴昊昊

  第39集团军某特种作战团在国际军事比武期间,发现了各国军队一些颇具特色的训练方法。其中有一次,外军投掷工兵锹无声毙敌的做法,令该团参赛队员深有感触:工兵锹不仅可作为构工工具,还可以通过训练成为一招制敌的冷兵器。这些训练方法引起了该团官兵的思考,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了该团的思考以及后续做法。

  第39集团军某团取长补短锤炼实战本领

  国际比武经验融入基础训练

  解放军报讯马一博、特约记者向勇报道:一名特战队员匍匐在草丛中隐蔽接近“敌人”。突然,一道银色“闪电”划过,8米开外,飞刀正中靶心……2月下旬,记者在第39集团军某特种作战团训练场上看到,他们将国际比武经验成果融入基础训练,飞刀及飞锹投掷、“侦察兵小路”障碍等6个课目依次登场。

  该团曾多次参加国际军事比武,期间,各国军队一些颇具特色的训练方法引起了官兵的关注。一次比武中,外军投掷工兵锹无声毙敌的做法,令该团参赛队员深有感触:工兵锹不仅可作为构工工具,还可以通过训练成为一招制敌的冷兵器……今年基础训练展开前,该团党委一班人感到,有必要用好国际比武经验成果,合理借鉴各国特种兵的训练方式方法,取长补短,提升训练综合效益。

  他们在确保原有基础课目训练质量的前提下,重新设计完善训练计划,选派参加国际比武的官兵撰写教案、担当教员,将竞赛中含金量较高的战斗射击、飞刀及飞锹投掷等6个课目融入基础训练。他们以班组为作战单元,按照进入战场、侦察、破袭、撤离等一整套战斗流程连贯组织训练,全程设置战术评分,锤炼官兵的作战本领。

  在特战分队基础训练中,记者看到,前方组侦察员快速穿越铁丝网,报告“敌情”,突击组紧随其后,攀爬高楼、突入房屋、投掷飞刀……贴近实战的训练战味十足。据了解,他们还结合国际赛场经验,对基础攀登、军事地形学、格斗技术等14个基础训练课目内容进行了改进。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