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邦扫描:俄罗斯加紧为中国建造S-400防空导弹

发布时间: 2017-02-23 07:44: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韩旭 等    责任编辑: 吴昊昊

过去1个月,周边国家军情热点频现:安倍晋三送给越南巡逻艇,韩军海外参演不忘“文化传播”,越南接收最后一艘基洛级潜艇,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近期邻邦的重要军事动态。

外军将帅:俄海军司令曾智斗北约

科罗廖夫·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俄海军总司令,上将军衔。1955年2月1日,伊万诺维奇出生在特维尔州(原加里宁州)卡申区的一个偏远村庄。1972年8月,他进入苏联海军服役,历任核潜艇电航中队长、核潜艇协长、潜艇支队副长、核潜艇艇长等职。 1991年8月,在地中海执行战斗勤务时,伊万诺维奇指挥所部潜艇与北约反潜航空兵斗智斗勇,表现出色。为此,1992年11月,他被任命为北方舰队第24潜艇总队副指挥官。

1995年从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毕业后,伊万诺维奇升任俄北方舰队反潜战斗局局长。2000至2002年期间,他成为北方舰队核潜艇总队指挥官。2001年6月10日,他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2007年11月,伊万诺维奇当上了北方舰队副司令。2008年秋,他奉命率北方舰队远航,在地中海及加勒比海域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军事政治任务,包括在“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上亲自指挥在美国“后院”——加勒比海举行的“VENRUS-2008”多国海上演习。

从2009年8月至2016年初,伊万诺维奇步入仕途快车道,历任北方舰队参谋长和第一副司令、黑海舰队司令、北方舰队司令等要职。2012年秋,他率领北方舰队挺进北极,实现了向新西伯利亚岛的首次陆上军力投送,并着手组建北极摩步旅、航空兵和防空部队,加大军用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了旨在控制北冰洋的北方舰队联合战略指挥部,大大强化了俄罗斯对北极的管控能力。2016年4月,他被任命为俄联邦海军总司令之职。

  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

伊万诺维奇参加过18次核潜艇及水面舰艇远航,多次立功受奖——1989年被授予苏军“为国效力”3级勋章,1996年获得俄军“军功”勋章,2009年获得“为祖国服务”4级勋章,2014年获得“海军军功”勋章和“为祖国效力”2级奖章,2015年他被授予“荣誉极地考察人员”称号。

据哈共和国国防部网站2月13日报道,哈国防部长萨肯·扎苏扎科夫上将完成了对塔尔迪库尔干卫戍部队视察工作。视察期间,塔尔迪库尔干卫戍部队独立分队转为最高战备状态。哈国长检查了部队的技术装备、保障供应程度及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哈防长视察塔尔迪库尔干卫戍部队

据越科技联合会网站报道称,1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对越南进行为期2天访问期间,宣布日本将向越南提供6艘新巡逻船和价值1300亿日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据悉,此次是安倍上任以来第3次访问越南,看来日本将越南视为遏制中国的重要伙伴。图为越海警二区官兵接收日本援助的巡逻艇CSB6001。

2月8日,防卫省发布陆海空自卫队人事令——任命原北部方面总监部首席参谋持留显为陆上自卫队运输学校研究部长,军衔由二等陆佐晋升为一等陆佐;任命航空参谋部原情报处副处长井上吉隆为中部航空警戒管制团第27警戒群司令,军衔由二等陆佐晋升为一等陆佐;任命原中央情报保全队队长日向道一等空佐为防卫研究所首席参谋;任命航空气象群原副司令东征一郎一等空佐为作战系统运用群司令;任命航空参谋部防空处处长浅木恒二一等空佐为第6防空群副司令;任命原第6防空群副司令佐藤友厚一等空佐为西部航空警戒管制团第43警戒群司令;任命原航空自卫队干部学校参谋首藤诚志一等空佐为航空支援集团司令部装备处设施处处长;任命原航空自卫队第4兵种学校第2教育部部长佐藤敬子一等空佐为航空气象群副司令。

2月13日,日本防卫省发布自卫队人事令——任命陆自防空学校首席参谋古泽正已为该校研究部部长,军衔从二等陆佐升为一等陆佐;任命陆上自卫队研究本部首席参谋富田晃生为该研究本部研究员,军衔从二等陆佐升为一等陆佐;任命海上自卫队练习舰队次席参谋近藤俊明为该舰队首席参谋,军衔从二等陆佐升为一等陆佐。

应美方邀请,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李尚勋2月9日至15日访问美国五角大楼,会见美国防部高官并商讨美韩海军陆战队强化同盟关系的具体方案。9日在华盛顿五角大楼见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纳勒后,李尚勋赴夏威夷会见美国太平洋战区海军陆战队司令。除了商讨两军合作,他还致力于扩大美韩海军陆战队在亚太地区的作用。2016年10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曾到访韩国。此次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访问美国自2007年以来尚属首次。

  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李尚勋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