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策略?美军爆波音CEO旁听特朗普"砍价"F-35电话

发布时间: 2017-02-23 07:41: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张琳    责任编辑: 吴昊昊

负责F-35隐形战斗机项目的五角大楼官员9日证实,今年1月当时的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其在电话中讨论这一项目的费用问题时,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旁听了电话内容。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称,9日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在特朗普1月就F-35战机事宜致电克里斯托弗·博格丹中将时,洛马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房间里旁听了这一电话。博格丹9日在一个国会小组作证之后说,特朗普“明确辨认”出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在旁听电话。

博格丹说,波音公司CEO之所以旁听了这个电话,是因为他们讨论的部分内容是总统的专机,波音公司和博格丹都参与这一项目。他说,他们还将F-35与波音制造的“超级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做了比较,“以确认恰当的互补组合”。

因为博格丹说他无法回答总统提出的很多问题,他称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非常好的问题”,这些电话为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要求重新评估F-35项目奠定了基础。

报道称,总统直接致电博格丹这一事实代表着对于行政管理指挥链非同寻常的破坏——尽管这个小组的主席、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特纳微笑着指出博格丹可以处理这种情况。(编译/张琳)

资料图: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闪电”II型战斗机在两架F-18战斗机护航下飞行。新华社/路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