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警开展“雷鸟行动”重拳打击非法猎捕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09:5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赵海伦 李洋    责任编辑: 谢露莹
上海海警官兵向渔、船民宣传普法。
上海海警官兵向渔、船民宣传普法。

中国网新闻2月21日讯(通讯员赵海伦 李洋)近期,在中国海警局的统一部署下,上海海警在辖区内开展了“雷鸟行动”,重点打击了以非法猎捕、走私、贩卖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制品等违法行为,提高了渔船民保护海洋生态资源和野生动物意识,为上海海域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态环境。

行动中,海警结合“两苗”捕捞期,加大了海上巡查力度,并制作宣传资料进行宣教发放。截止目前,海警官兵向辖区渔、船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余份,普法教育渔民17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行动是国际刑警组织和世界海关组织根据第17届CITIS缔约国大会和第二届全球野生动植物执法网络会议精神,在全球范围内集中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上海地处长江出海口和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地,中华鲟和大量濒危野生鸟类常在海域附近活动,非法猎捕现象屡禁不止。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