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好干部3拒地方高薪聘请 凌晨3时卸装物资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22:4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骆瑶 龙标    责任编辑: 吴昊昊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政治部副主任宿国龙长期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多次见义勇为,先后被桂林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评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去年底更是荣登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前不久,他又婉拒了驻地一个老板的高薪聘请, 坚持扎根军营。请看今天的《解放军报》对他的报道。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宿国龙三次放弃地方高薪聘请扎根基层建功业——

在岗一天,就要保持冲锋姿态

■骆 瑶 龙 标

“是走是留,那是组织决定的。我个人的态度是:在岗一天,随时保持冲锋姿态!”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政治部副主任宿国龙婉拒了驻地一个老板的高薪聘请。这已是宿国龙第三次拒绝地方企业的邀请。

在一个战备物资卸载工地,笔者见到了宿国龙。当天凌晨3时,他带队赶到这里投入紧张的卸装工作,接着又布置巡查警戒任务。东方发白时,宿国龙才回到宿营帐篷,因过度劳累,他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宿副主任长期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多次见义勇为,先后被桂林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评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去年底更是荣登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谈起宿国龙,该旅官兵语气中充满敬佩。

笔者了解到,宿国龙家境并不好,父亲经营的工厂倒闭了,母亲体弱多病,孩子只好让身体也不太好的岳父母照料。那年宿国龙所在部队由师改旅,有位在上市公司当老总的战友劝宿国龙回到地方,并许诺高薪聘请他。战友盛情难却,家人也盼他回来撑起这个家。但宿国龙心里却有另一笔账:当时他正率领连队参加上级组织的高炮分队实弹射击演训,这个时候如果分神,演训任务必定受影响。婉拒战友后,他一心铆在训练场,最终带领连队官兵夺得“射击优胜连”的锦旗。不久,另一个当老板的同学亲自登门,许以高薪劝其转业,宿国龙再次婉言谢绝,坚持扎根军营。

“改革中基层干部应是什么样子?宿副主任就是一面镜子。”采访中,该旅不少官兵对笔者说道。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