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执勤用上巡逻车,再也不用担心风雨沙尘了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21:18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梁云 康天彬    责任编辑: 吴昊昊

据《解放军报》报道,武警甘肃省总队二支队大力解决一线官兵工作生活难题,针对执勤官兵上下哨路途远、耗时多影响休息的情况,购置了多台八座式电瓶巡逻车。巡逻车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原本左右无遮挡,配发前支队还统一加装了玻璃防风门,确保官兵在上下哨途中“风雨不侵”。

  武警甘肃省总队二支队想方设法解基层难题

偏远哨位官兵执勤用上巡逻车

解放军报讯梁云、康天彬报道:“自从有了巡逻车,上下哨用在路上的时间大大缩短!”2月上旬,笔者来到武警甘肃省总队二支队采访,一进门,该支队二中队上士时银弟就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这个支队驻守在大漠戈壁,常年担负某重要目标守卫勤务。由于守卫目标的特殊性,大部分基层中队都与执勤哨位距离较远,哨兵上下哨来回就要近1个小时。尤其是夜间执勤,为了不耽误上哨,官兵叫哨要提前,归队总延后,影响官兵休息。

今年初,该支队党委机关筹划为兵服务“十件暖心事”,大力解决一线官兵工作生活难题。针对执勤官兵上下哨路途远、耗时多影响休息的情况,他们筹措资金购置了多台八座式电瓶巡逻车,配发给基层中队。与此同时,支队打出了一系列配套服务“组合拳”:为各中队集中培训一批巡逻车驾驶员,邀请厂家售后人员教授车辆保养事项,定期派出服务小组巡回检修,确保各中队的巡逻车正常运行。

笔者在二中队看到,巡逻车长2.8米,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原本左右无遮挡,配发前支队统一加装了玻璃防风门,确保官兵在上下哨途中“风雨不侵”。笔者试乘后发现,巡逻车行驶平稳舒适,尽管车外寒风阵阵,车内却温暖宜人。据介绍,如今有了巡逻车,执勤官兵再也不用担心上下哨路上的风霜雨雪和戈壁沙尘。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