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对菲示好:愿帮杜特尔特训练总统卫队

发布时间: 2017-02-21 08:32:35    来源: 参考军事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吴昊昊

俄罗斯的高级安全官员16日表示将允许菲律宾使用一个情报数据库以帮助它打击犯罪和激进活动,并表示将培训负责保护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总统的精英部队。

路透社2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高级安全顾问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达沃的俄菲两国安全官员会谈中做出上述表态。达沃是杜特尔特的家乡,帕特鲁舍夫在这里拜访了他。

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说,俄罗斯已邀请菲律宾加入一个数据库共享系统以帮助打击跨国犯罪和恐怖活动,这会有助于跟踪激进分子及其金融交易。

洛伦扎纳说,“伊斯兰国”和菲律宾激进分子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帕特鲁舍夫此行充分显示俄罗斯有意利用杜特尔特上台后菲律宾外交政策的重大调整。杜特尔特对菲律宾与美国根深蒂固的关系心怀不满。

杜特尔特已向中国和俄罗斯示好。他去年底在一个国际峰会上与普京会晤时赞扬其领导有方。他还长篇大论地向普京谈论美国的“虚伪”。

洛伦扎纳说,俄菲两国安全官员还讨论了执法合作,包括海岸警卫队和警察的打击海盗和缉毒演习。

他透露,两国正在拟订一份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俄罗斯表示愿意向杜特尔特的护卫部队提供强化训练。

杜特尔特将于5月访问莫斯科。

“我们期盼着签署防务合作协议,”洛伦扎纳针对此次访问说。

洛伦扎纳近日曾表示,俄罗斯有兴趣向菲律宾出售军事装备,比如无人机、直升机、步枪和潜艇。(编译/何金娥)

1月3日,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港码头。新华社发(鲁埃勒·乌马利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