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参军 政府把“双军路”修到他们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7-02-20 11:20:51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刘金汉 曹英华    责任编辑: 吴昊昊

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市支队一中队特战班班长肖开辉探亲回家,发现一条几百米长的乡间水泥路直通家门口。原来是家乡政府领导了解到肖家两个儿子均参军,家中劳动力少,家门口这段路路况很差,就将修路事宜纳入了乡村扶助项目。请看今天《解放军报》对此的报道。

  肖开辉(左)正在指导战士进行射击训练。刘金汉摄

喜报带回时路已修到家

解放军报讯刘金汉、特约记者曹英华报道:2月10日这天,看着车窗外的雨,坐在客车上的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市支队一中队特战班班长肖开辉直犯愁:这天气,家门口那条泥巴路肯定又是泥泞不堪,这大包小包的提着,可有罪受了。当客车停在他家附近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条几百米长的乡间水泥路直通家门口。难道这就是父亲说的惊喜吗?

前两天,当肖开辉把即将探亲回家的消息告诉父亲肖洪文时,电话那头父亲一反常态地再三叮嘱:一定要把这些年立功受奖的证书喜报统统带回家,还说有惊喜等着他。放下电话,肖开辉一直在琢磨:究竟会有啥好事。不过,说起奖章证书,这几年,肖开辉可谓收获满满:个人三等功、武警部队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练员……过去,他一直认为这些用汗水甚至冒着生命危险获得的荣誉,在家乡不“吃香”,寄回家乡不如自己贴身保管。

“这路是政府刚修的,直通咱家门口,还取名叫‘双军路’,因为你兄弟俩都是军人。”早已等候在路边的父亲告诉儿子,年前政府开展城乡建设项目,乡政府领导了解到肖家两个儿子均参军,家中劳动力少,家门口这段路路况很差,就将修路事宜纳入了乡村扶助项目。新路沿线还有几户人家,听说要修路到肖家门口,大家都抢着赶来和工人一起加班加点干活。

肖开辉在与父亲的交谈中还得知,通路那天,左邻右舍、乡里领导都来了。乡长钟小娴说,肖家把两个孩子都送到部队,而且都很争气,成了特战队员,了不起!修筑这条路就是要肯定和褒奖肖洪文一家为国、爱国、报国的精神,激励更多人拥军爱军。那天,年过半百的肖洪文老泪纵横,作为一名军人的父亲,他从未如此自豪过,这就是为什么他一定要儿子把各种奖章证书带回家的原因。

回到家的第三天,正赶上乡领导到村里慰问村民,肖开辉换上军装向他们致以军礼,并激动地说:“政府给的温暖和褒奖,我们牢记在心。我和弟弟一定用行动说话,为家乡争光,为国家出力……”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