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猜俄幕后发假新闻 造谣德军强奸东欧女孩

发布时间: 2017-02-19 09:02: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戚易斌

资料图片:正在立陶宛进行训练的德国陆军装甲部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月16日发表了题为《北约猜测俄罗斯是发布诋毁德国联邦国防军假新闻的幕后主使》的报道称,

部署在北约伙伴国立陶宛的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已成为显然由俄罗斯精心操控的造谣运动的目标。

根据本刊得到的消息,一些陌生人在几天前通过有针对性地发布电子邮件传播谣言,称德国士兵在这个波罗的海国家执勤时强奸了一名未成年少女。

据北约外交官称,这是诋毁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假新闻。德国联邦国防军从几周前开始驻守立陶宛,以象征性地保护该国免遭俄罗斯可能的入侵。

此事让人立即想到德国的“莉莎案”。2016年难民危机高潮时期,俄罗斯媒体称多名难民在柏林强奸了一名俄罗斯裔女孩。

对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攻击是精心安排的。2月14日,立陶宛议会议长和多家媒体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它详细描述了德国士兵于2月9日在小镇约纳瓦强奸一名立陶宛女孩。

这些描述乍一看非常可信,以至于一些立陶宛小报相信并刊登了这个消息。

所谓强奸案的作案地点也是特意选择的:约纳瓦离德国士兵驻地鲁克拉仅有10分钟车程。

立陶宛政府迅速作出反应。它调查了警方和德国联邦国防军,发现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并向记者澄清事实。

北约非常重视假新闻攻击,即便造谣者没有取得预想效果。此事被明确视为试图破坏北约在立陶宛的行动。一名北约外交官说,这是俄罗斯人的又一次挑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