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某警察学院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1 / 5 )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07: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孟亮 车卢月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官兵正在模拟遭遇袭击,组织应用射击训练。周孟亮 摄

中国网新闻2月17日讯(通讯员周孟亮 车卢月)2月14日至15日,经过与联南苏团沟通协调,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当地人民警察学院轻武器射击场组织了首次实弹射击训练。据了解,这也是联南苏团维和部队自2011年部署在任务区以来,首次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武装维和是在真正战争状态下的维和行动,这就要求每名官兵不仅要掌握一流的军事技能,还要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介绍到,此次实弹射击训练以维和官兵外巡遇袭为战术背景,采取校准枪支、分解结合和应用射击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步枪、手枪、机枪等轻武器进行训练,着力提高官兵实战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接近50摄氏度的高温把射击场嗮成了一个蒸笼,全副武装的官兵趴在滚烫的地表上,按照现场指挥员的要求率先进行了枪支校准、分解结合, 随后又依据预先编组采取跪姿、卧姿、立姿三种方式完成了应用射击训练。翻阅成绩表,笔者发现要想取得优异成绩,不仅要在射击精度上名列前茅,还要在射击速度上拔得头筹。曾在各项比武中摘金夺银的神枪手孙华凯,这次就因为校枪速度过慢意外折戟。

参与现场指导的联南苏团军事部门高级官员杰森在观摩过程中不时发出由衷赞叹。他告诉笔者,作为安全部队,适时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既是保持武器性能状态的需要,也是强化官兵临战状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中国维和部队的做法值得赞赏!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训练为期两天,地点位于朱巴城外10公里的人民警察学院轻武器靶场。射击训练前,维和官兵利用电台、广播等多种方式告知了当地民众,并设置了战地救护组和警戒护卫组。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