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防相答辩遭嘘 四大在野党发难要其辞职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57:4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可心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6日报道,在15日举行的日本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会议上,日本民进党、共产党、自由党和社民党四大在野党一致认为,围绕日本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问题,防卫相稻田朋美在14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的答辩无法令人信服,并希望稻田主动辞职。

日前,日本《读卖新闻》曾报道称,稻田在14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日本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解释称,该维和行动其并不是战争行为,只是为了维护PKO法案五大原则,遭到在野党一片嘘声。

据《产经新闻》报道,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在15日会议结束后面对媒体强调,稻田没能向日本国民传达正确信息,因此,民众不应将日本的和平与安全委任于对其有所隐瞒的防卫相。随后,山井还与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竹下亘通了电话,双方均表示希望稻田能够主动辞职。

报道还称,在谈到法务省在推进“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方面的不利对应,四大在野党一致要求法务相金田胜年下台。(实习编译:王可心审稿:郝艺文)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