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镜蛇”军演在泰启动:近30个国家将参演

发布时间: 2017-02-17 08:03: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外媒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在泰国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多国“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他称赞该军演是加强地区合作的方式,提高了军演参与各方的战备和响应能力。

美军新闻处网站2月14日报道称,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14日在泰国梭挑邑的开幕式上告诉与会者,正在举办的第36届“金色眼镜蛇”军演是亚洲最大的战区安全合作演习。

哈里斯说,演习将持续至2月24日,近30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泰国主办的这场军演。除美国和泰国之外,参加军演的还包括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等。

哈里斯说:“高参与率显示各方越来越愿意投身于艰苦的工作并增强协作性,这样当危机到来时,我们就知道什么是有用的。”

哈里斯解释说,“金色眼镜蛇”包括人员演习、高层领导研讨会、野外训练演习以及人道主义救援项目。

约3600名美国士兵、海员、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员将参与演习,包括岸上和海上演习。

哈里斯说:“这次演习将以现实且复杂的方式检验我们。我们全程都要以开放的心态认真协作,这将使我们共同学习,并从彼此身上学习经验。”

他表示,重点活动包括两栖攻击演习、非战斗性疏散行动、人道主义救援项目和多部队实弹演习。

哈里斯称赞了各国和各军成员,称他们将从彼此身上互相学习,改善协同工作能力,推进并加强危急时刻的互助关系。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