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重要航展?外媒:印度航展组织混乱 展商稀少

发布时间: 2017-02-17 08:10: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称,印度航展号称亚洲最重要的航展,但在此次为期5天的活动的第一天,参展的外国战斗机、飞机和无人机少之又少,印度空军的飞机和直升机则更多了。

展商稀少观众寥寥

一天两次的飞行展示以进入武装部队服役的各种直升机开始:3架米-17直升机,首次亮相的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制造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以及很受欢迎的“孔雀”飞行表演队。

跟随其后飞过天空的是隆隆作响的战斗机:苏-30战机、“光辉”战机、“鹰狮”战机、F-16以及法国的“阵风”战机。

2017年的航展有两支来自国外的专业队伍。“斯堪的纳维亚”飞行表演队的黄色飞机博得喝彩,尤其是著名的机翼行走表演者在飞速行进的飞机上保持平衡时;英国“雅皮士”飞行表演队继续展示无懈可击的队形。

名义上2017印度航展似乎是迄今为止其最大的——至少在规模上,展览面积超过2.76万平方米。然而,在地面,人群稀稀拉拉;在展览首日,商务会议少,参展商更少。

本次参展商有549家,比上届减少近100家。参加过近几届印度航展的人认为,这是因为有望达成的大规模交易不多。

虽然参加航展的人不多,但很多访客因为活动组织“混乱”而感到失望。

公共区域也存在问题,许多人无法进入观看表演。有观众称,虽然购买了门票,但他并未获准进入飞行表演观看区。

防务大单期待落空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4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在2017印度航展开幕式上并未宣布备受期待的、旨在促进国内私营部门业务的“战略伙伴”政策,虽然他表示会加大力度推动武器和装备的国产化。

一家欧洲航空航天公司不愿透露姓名的首席执行官说:“‘战略伙伴’政策的推迟将影响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国防项目。”

帕里卡尔14日在对媒体谈到该政策的进度时说:“我们非常接近尾声了。有时,我觉得这就好比加载一些程序,进度很快就达到95%,最后5%需要花更长的时间。”

他在谈到国内航空航天市场的潜力时说:“未来几年内,我们需要300至400架战斗机、800至1000架直升机,还需要5000台航空发动机。”

悬而未决的“战略伙伴”政策涉及的防务项目包括一笔为印度海军提供不依赖空气推进潜艇的120亿美元交易,一个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单发战斗机项目,以及价值30亿美元的海军通用直升机采购项目。

力挺“光辉”战机生产

路透社2月14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14日表示,印度将为其轻型战斗机开辟第二条生产线,从而推进军方多年来一直持怀疑态度的本土飞机。

在印度谋求从零开始为其完全依赖外国飞机的空军打造现代化战斗机的33年后,“光辉”战斗机终于在去年入役。但这种单引擎飞机仍然饱受生产延误的困扰,目前只有3架飞机进入空军。

帕里卡尔说,政府刚刚批准一项总金额为13.6亿印度卢比(约合2032万美元)的投资,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建立第二条生产线,以提高本土战斗机的生产。

“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第二条生产线将开始运作。”帕里卡尔在印度最大的航空展举行之际告诉记者。他说,两条生产线能生产16架飞机,以满足空军的需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