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正式启动 女王为其揭幕

发布时间: 2017-02-15 09:2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英媒报道,面对越来越频繁和复杂的网络攻击,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14日正式启动,英国女王为该中心揭幕。

该中心去年10月开始筹建,将搬进伦敦市中心地点正式运作。该中心将邀请各界的专家参与合作,研究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并对如何应对网络攻击提出建议。

NCSC首席执行官马丁表示,在过去3个月,英国遭受188次网络攻击。他还发出警告,英国有可能遭受一次重大网络攻击。

他指出,“我们将使英国成为最难攻破的目标。”

NCSC的首要目标是简化网络安全的政府职责分工,用一个机构保护所有的重要机构,避免机构无处诉求,从而更好地提供支持。

NCSC四大主要目标是:降低英国的网络安全风险;有效应对网络事件并减少损失;了解网络安全环境、共享信息并解决系统漏洞;增强英国网络安全能力,并在重要国家网络安全问题上提供指导。

该中心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的一部分,也是政府为期5年投资19亿英镑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国家网络安全。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出席开幕式的还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内政大臣路德以及国防大臣法伦等英国政界要员。

哈蒙德表示:“作为财政大臣,我深知数码领域对英国经济的重要性,其每年产值1180亿英镑。”

“这个中心将巩固我们在世界网络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并将确保我们的国家保持对潜在攻击的应对能力。”

“英国在网络防御和威慑方面的能力正在改变。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就开始行动保卫我们自己并保护我们的经济。”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