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本空降部队很差劲?伞兵恐高 与友军火拼

发布时间: 2017-02-09 07:35:2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徐杰    责任编辑: 吴昊昊

空降作战在二战中大显神威,这期间,世界列强都先后组建了空降兵,日本也于1940年成立伞兵部队。

但受制于当时日本陆海军之间的矛盾,空降部队只能在尴尬的漩涡中缓慢成长,其刚成立就被一分为二,分别隶属于陆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由于不受重视,日军空降部队一直被当做“会跳伞的步兵”看待,训练长期停留在原始的跳塔等基础课目上,对士兵的考核也还是步兵的射击、刺杀那老一套东西。

更令人吃惊的是,日军空降训练起初竟然是照着朝日新闻社提供的美军伞兵图片,在游乐设施上开展的。这样“照猫画虎”的训练状态持续了大半年,直到1941年2月底才完成了首次真人空降。日军空降部队不仅训练差、军事理论陈旧、装备落后,兵员素质也不高,被戏称为“最好的飞行员去了陆攻部队(注:陆军航空兵),最好的士兵去了海军,剩下的组成了伞兵部队”。

直到1941年9月获得德国空降装备后,日军空降兵才得以开始空中训练。但令德国顾问感到震惊的是,本该由精英组成的日本空降部队显得特别“蠢”。不少人有恐高症和其他心理障碍,训练经常因事故频发而被迫暂停。而在空中训练时,配属空降部队的日军“菜鸟”飞行员,竟然稀里糊涂地将伞兵全投进了大海,导致数十人因不能及时挣脱降落伞而溺亡。

  资料图:乘船前往战区的日军伞兵部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