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俗小瞬间 “撞脸”部队大场面( 1 / 年俗小瞬间 “撞脸”部队大场面 )

发布时间: 2017-02-01 08:22:3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刘秋丽    责任编辑: 李智
分享:

【中国军网2017春节特别策划】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从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小年起,人们便开始“忙年”:扫房屋、备年货、洗头沐浴、准备年节器具等等。所有这些年俗,有一个共同的主题:辞旧迎新。人们以盛大的仪式和热情,迎接新年,迎接春天。

回家过年的官兵们,你们跟家人团圆“忙年”时,有没有某些小瞬间,让你想起部队似曾相识的那些大场面?一起来看看年俗与部队那些“神同步”的画面吧——

年俗小瞬间 “撞脸”部队大场面

年俗小瞬间 “撞脸”部队大场面

  扫尘 VS 内务整理

【年俗小瞬间】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春节前扫尘,是民间的传统习俗。大江南北,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气氛。洒扫庭除,家家户户焕然一新,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祈求。

【部队大场面】

战士的内务,每时每刻都超越“扫完尘”的标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内务整理是新兵训练中一个必不可少的训练课目,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磨练了战士的意志,教会了他们耐心和细心。在一次次内务整理中,士兵变得更加勤勉、认真、细致,服从意识更强,拼劲争劲更足了。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