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探访“鄂西第一哨”空军雷达站( 1 / 24 )

发布时间: 2017-01-31 07:56:18    来源: 中国网综合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王月博
分享:

军情24小时:探访“鄂西第一哨”空军雷达站

  灯笼装扮幸福家

探访“鄂西第一哨”空军雷达站

“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四站驻守在海拔1892米的“鄂西屋脊”主峰,属于空军边远艰苦连队。春节期间,笔者探访了有着“鄂西第一哨”之称的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四站。

走进营院,官兵们用灯笼、彩旗、福字将连队装扮成幸福之家,到处弥漫着春节的气息,但是走进值班战位,战备值班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操纵一号班马安洋告诉记者:“即使是过年,我们整个连队依然处于戒备状态,战备拉动的警报声随时都会响起。”

下士游高龙已在连队过了5个春节,春节前妹妹出嫁,原本希望哥哥回家团聚,但因为工作需要,今年的除夕夜仍然在战位上度过。他说:“枕戈待旦、闻令而动已变成我们四站的一种习惯和常态。”(孙鹏喻梦曦 高义文)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综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