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一名军校生-30°C踏雪巡逻初体验(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01-31 07:31:55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申正晖    责任编辑: 王月博
分享:

新春走军营:一名军校生-30°C踏雪巡逻初体验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迎来了一次大降雪,塔克什肯边防连巡逻官兵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坚持巡逻到点到位。

央广网新疆1月30日(申正晖)清晨的阿勒泰,太阳初升,车窗外一望无际的雪原与纯净的蓝天在远方相接。大年初二,作为一名南昌陆院的军校生,笔者有幸来到了驻守在中蒙边境的塔克什肯边防连,随边防官兵踏上了巡逻路。

今天巡逻的地点距连队大约20公里,温度计显示屋外的温度为零下30摄氏度。路险雪深,寒气逼人,军马走起来都显得格外吃力,官兵们不得不下来牵着马走。冷,是巡逻路上最大的挑战,不一会官兵们脸上就结满了厚厚的冰霜。

1   2   3   4   5   下一页  


央广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