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中国海军春节期间在亚丁湾护航( 1 / 46 )

发布时间: 2017-01-29 11:09: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戚易斌
分享:

衡阳舰舰载直升机机长孟强听令起飞,对附近海域进行巡逻警戒。

中国海军春节期间在亚丁湾护航

当地时间1月27日13时10分,亚丁湾东部海域,天蓝海碧,晴空万里。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破浪前行,航行在执行第1010批护航任务的航道上。

这个时候,国内已是万家团圆正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亚丁湾上,在衡阳舰耕犁出的航迹上,洋溢着战斗的气息。护航官兵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处处是机警的目光,护卫着亚丁湾这片“黄金水道”过往商船的安全。

伴随着被护商船起航后,衡阳舰舰载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率先起飞,对前方和附近海域进行巡逻警戒。直升机组指挥员程栋带领机组通过观测设备仔细搜寻,对海上目标进行逐一排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巡逻警戒,直升机顺利返回着舰。

“在巡逻警戒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几艘渔船通过,经过严密跟踪监视,没有发现异常。” 程栋告诉记者,直升机组没有节假日之分、也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保持随时待命,只要有情况,总能在第一时间起飞。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