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5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 1 / 42 )

发布时间: 2017-01-24 16:45:57    来源: 中国网综合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党员突击队。崔恺 摄
  【新疆军区某团开展5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侧记】

中国网新闻1月24日讯(通讯员崔恺 杨万里 杨海生)徒步行军,磨砺血性意志;战斗体能,锤炼过硬本领。近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开展了一次5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全程以实战化环境为背景,精心设计多种情况和复杂行军路线,用走、藏、打、攻、防、守等战术全面锻炼摔打部队。

时刻紧盯敌情 心中常怀对手

“前方地形险要,可能出现小股敌特袭扰,各小组加强防卫警戒……”尖刀班班长李静波途经村庄处迅速通报敌情。

走一路,练一路,打一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刚走出沾染地带,前方尖刀分队再次报告,前方通过敌炮火封锁区。各梯队指挥员头脑冷静思路清晰。笔者发现,此次行军官兵敌情意识强,处置情况得当,这些都得益于去年该团参加上级演习取得的经验财富。

“用演练检验训练质效、用训练深化演练成果。”该团领导坦言,重大演练与平时训练的良性互动,全面摔打提升官兵的战术能力和作风素养,推动了团队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驶上快车道。

该团认真总结去年演习的经验教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逐条逐项拿出整改办法,过细总结反思成果,并纳入复训补训计划。此次5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对去年的演习成果、教训经验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淬火检验,战场情况逼真复杂,紧贴实战严格考核,官兵沉着冷静,时刻不忘敌情观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综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