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5℃,边防巡逻兵骑马挂枪走边关( 1 / 6 )

发布时间: 2017-01-23 14:04:5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宁 段玮 刘宸羽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徒步翻山。

中国网新闻1月23日讯(通讯员王宁 段玮 刘宸羽)一月上旬,笔者跟随驻守在此的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巡逻官兵冒着零下严寒,一起执行巡逻任务。一路上,官兵们趟雪窝、踏冰河、翻雪岭,勇往直前,感觉虽苦犹甜。

笔者一边用镜头记录下他们一腔热血报国家,两肩冰霜守天涯的身影,一边跟随他们体验卫国戍边的光荣,感受官兵们在极寒条件下执勤巡逻的苦与乐。

塔克什肯边防连位于中蒙边境的布尔根河畔,这里冬季万里冰封、寒气逼人。笔者从富蕴县出发前往塔克什肯边防连,到达连队恰逢官兵正在组织巡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套马、备马是乘马巡逻前的最重要也是最难做的一个环节,哈萨克族战士波列吾和舍合子担任连队的军马饲养任务。每当连队巡逻前,他们都要早早的把军马准备好。

极寒条件下,官兵骑马巡逻时间一长人和军马都会冻疆,巡逻分队行进至小萨尔布拉克附近时,温度越来越低,官兵们脸上都结了厚厚一层霜,这时战士田谭林乘坐的军马突然跪倒在地上,手脚都已冻疆的他,瞬间就从马上摔了下来,满脸是雪。带队干部沙海多拉提醒大家注意活动身体,在平坦雪厚的开阔地组织大家就地活动,命令战士们让军马来回跑几趟,防止人马冻伤。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