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01-23 08:04:2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王松岐 张刚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西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现场。王松岐 摄

1月22日上午,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军港码头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北海舰队司令员张文旦宣读入列命名命令,并为该舰授旗、颁发命名证书。

冬日的青岛寒风凛冽、天寒地冻,但码头上却是一片火热景象。停泊在码头的西宁舰满旗高挂,官兵们在威武战舰上精神抖擞地分区列队,脸上充满了激动与自豪。上午10时,在雄壮的军乐声中,西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正式进行,实习舰长周明辉代表全舰官兵发言。他表示,全舰官兵将始终秉承“勇气、实干、卓越”的舰风,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争做走向大洋、挺进深蓝的先锋部队,肩负起党和人民给予的殷切重托和赋予的神圣使命。

西宁舰舷号117,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导弹驱逐舰,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指挥、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自组建以来,西宁舰以“打造精品战舰、培养一流舰员”为目标,勤学苦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接舰培训、试验试航、验收交船等任务,为该舰战斗力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中国海军第一代国产导弹驱逐舰108舰曾以西宁舰命名,该舰驰骋海疆33年后,于2013年光荣退役。

相关链接:第一代西宁舰荣归“海军母亲城”

第一代西宁舰1980年服役,2013年完成战斗使命退役,正式移交到“海军母亲城”江苏省泰州市,担负起国防教育的新使命。该舰累计航程20余万海里,航时13824小时,圆满完成战备巡逻、研练演习等重大任务50余项,20余次代表国家陪同外国军舰来访、迎接外国驻华武官和来华宾客参观访问,荣获海军年度“四无”先进单位、海军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等数十项荣誉。

1980年5月,入役仅4个月的西宁舰随编队远赴南太平洋,参加我国首次运载火箭飞行试验任务。那次任务历时36天,横跨50多个经度、4个时区,穿越40多个纬度,经过4个台风生成带,连续航行9000多海里,见证了人民海军第一次冲出岛链,开辟了我海军在南太平洋的第一道航迹。(王松岐 张刚)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