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的坚守——广东珠海边防服务春运安保( 1 / 4 )

发布时间: 2017-01-22 13:55: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雨林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边防官兵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中国网新闻1月22日讯(通讯员李雨林)1月21日上午9时10分,随着珠海开往桂林的D2368次列车缓缓开动,站台上一个个身着军装的身影向后略去,家住桂林的张女士在广东珠海边防支队官兵的帮助下顺利踏上返乡的旅程。

1月20日是中国的传统小年,许多人踏上回家团圆的归程,珠海轻轨也迎来了返乡客流高峰。近年来珠海开通了五条长途跨线高铁,珠海站的人流量急剧增加,给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1月21日,珠海边防支队机动大队官兵应邀增援轻轨珠海站,为返乡群众守好第一岗。

张女士是桂林人,在珠海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她左手拎着一个大行李箱,右手怀抱着8个月大的女儿悦悦,4岁的儿子安安则跟在身后,今年打算带着两个孩子回家过年。“幸好有武警同志帮忙,才能这么顺利地上车,一个人带孩子实在太辛苦了。”张女士说道。

站台上挺拔的武警战士,引起了许多群众围观拍照,这让执勤官兵有些不好意思。参加执勤的官兵有的才十八九岁,入伍以后还没回过家。“看着别人回家过年我也很想家,等过完元宵,任务结束了,我就回家探亲。”执勤战士曾志顺告诉记者。

据了解,边防官兵在轻轨珠海、前山、明珠站以及金湾机场均有安保任务,每天投入执勤官兵近百人次,主要担负轻轨站内的现场执勤和治安防控任务,具体协助轻轨工作人员开展治安秩序维护,防止发生人流拥挤、犯罪活动等各类事件,并随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

自广珠城轨运行以来,珠海边防已经连续7年受邀增援春运执勤,执勤官兵每天从上午8时45分一直执勤到晚上20时30分,人均站立时间6小时,为返乡群众撑起安全温暖回家之路。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