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主政11年中国海军强势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21 14:13:4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郭媛丹    责任编辑: 李林旭

1月20日中国海军发布官方消息称公布新任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参加活动的消息。这是官方首次证实中国海军司令员发生变更。

环球时报获悉,2017年1月17日,主政海军近11年之久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到龄退役,原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接任海军司令员一职。吴胜利依旧任中央军委委员,

从2006年8月至2017年1月份,出生于1945年的吴胜利上将担任中国海军司令员近11年,这是海军成立以来除了首任海军司令员开国元勋萧劲光之外任职最长的海军司令员。

根据国防部网站的报道,1月16日晚国防部在八一大楼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吴胜利以中央军委委员身份出席招待会。

2016年12月对于吴胜利也是忙碌的一个月,国防部网站信息显示这是吴胜利2016年参加公开活动最多的一个月。12月1日,吴胜利出席追授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张超荣誉称号命名大会。8日,吴胜利出席中国收复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23日,吴胜利赴辽宁舰指导航母编队跨海区训练。29日,吴胜利出席亚丁湾护航8周年电视电话会议。

因为中国海军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吴胜利在外交事务上的强硬表态,吴胜利备受军内外、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环球时报》通过采访多位军内人士来展示这位任职近11年的海军司令员和中国海军发展之间的关系。一位与吴胜利有多年交往的相关人士对《环球时报》说“强势海军司令推动了海军强势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