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来了!乌克兰将邀北约部队入境参加军演

发布时间: 2017-01-21 07:28:3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马骁    责任编辑: 李林旭

  资料图片

乌克兰议会19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多国军队携带装备进入乌克兰领土参加军事演习。这是乌克兰自2013年底爆发政治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允许北约军队进入乌克兰参加军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按照乌克兰总统波彼得罗·波罗申科的要求,乌克兰议会通过了这项法案。乌克兰议会设有450个议席,236名议员投了赞成票。

根据法案,今年将有至多3000名北约军事人员和6架战斗机、直升机等各型装备进入乌克兰,参加“海风2017”和“急速三叉戟2017”军事演习,入境期限全年有效。

按照乌克兰法律,任何国家军队未经允许不得入境,也不允许任何国家在乌境内设立军事基地,外国军队进入乌克兰必须经总统提议,由议会批准。

2013年底2014年初,乌克兰爆发政治危机,反对派进行大规模示威,时任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被议会赶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民兵组织与政府军发生冲突。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

波罗申科17日透露,已与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协商,确定他出访华盛顿的具体日期。波罗申科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他希望能在今年2月与特朗普会谈。(马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