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编队“奶妈”!外媒关注中国新型补给舰试航

发布时间: 2017-01-18 11:39: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邬眉    责任编辑: 戚易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6年12月30日发表题为《中国航母补给舰开始试航》的文章,作者为安德鲁·泰特,编译如下: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01型补给舰于2016年12月18日开始试航。

这艘排水量达4.5万吨的补给舰由位于广东珠江的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建造,预计将为中国海军的新航母提供后勤保障。

有关建造该补给舰的照片于2015年年末曝光。就在照片曝光不久前,它于2015年12月15日下水。

该舰配备了3个龙门起重架,第4个补给起重架位于左舷船尾。此外,左舷配置了5套可输送液体燃料的软管设备,右舷则配置了4套软管设备。中央龙门起重架用于船上固体物资的调度。

901型补给舰可连接多根软管,这将使其不仅可同时向航空母舰提供航空燃料和燃油,而且还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每次补给的持续时间,降低其补给时被攻击的潜在风险。

901型补给舰能够从左舷为航母补充燃料,如果左右舷的软管设备全部投入使用,该补给舰还可以从右舷同时为航母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加油。

901型补给舰由4台QC280燃气涡轮提供推动力,每台涡轮可输送28兆瓦的动力,使其最大航速能够达到25节左右,明显快于福池级综合补给舰(903A型)。这一航速是901新型补给舰与航母及其护卫舰保持同步行进所必需的。

901新型补给舰并不需要进行过多的试航,预计将在未来3至4个月投入服役。

这可能意味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首艘航母——辽宁舰会在2017年下半年展开更长时间的训练和演习,而无需岸上后勤支援。(编译/邬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