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巡逻船保护中巴走廊 印媒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1-16 13:50:3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赵怡然    责任编辑: 吴昊昊

中国日前向巴基斯坦交付了两艘海上巡逻舰,以便共同护卫中巴经济走廊(CPEC)海上航线的安全。

《印度时报》1月15日引述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网的报道称,中国在1月14日向巴基斯坦交付了两艘海上巡逻舰,以便共同护卫中巴经济走廊(CPEC)海上航线的安全。

《印度时报》报道称,中国和巴基斯坦正在建设近3000公里长的中巴经济走廊,以增进两国之间的联系。这一举措将为向中国进口石油以及向中东地区和非洲出口中国产品开辟新的更便宜的航线。

据报道,1月14日,来自中国的这两艘巡逻舰由巴基斯坦海军司令胡赛尼(Arifullah Hussaini)中将接收。这两艘巡逻舰以该地区两条河流的名字命名,名为“Hingol”和“Basol”。胡赛尼说:“这两艘巡逻舰将成为巴基斯坦海军的一部分,巴基斯坦海军将随着这些舰艇的引进变得更加强大。”他还表示中巴友好关系也在日益增强。

据报道,预计中国还将向巴基斯坦海军交付两艘名为“Dasht”和“Zhob”的舰艇,它们正在制造过程中,很快将会交付使用。

报道称,巴基斯坦已成立一个新的部队分支来确保CPEC沿线及瓜达尔港口周边的安全。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官员说:“中巴经济走廊将改变以往的游戏规则,使整个地区从中受益。它将开辟俾路支省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并为当地青年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印度时报》报道最后称,自2014年,中国就接管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这里可通往重要的是有运输线路霍尔木兹海峡。这一举动使印度方面加大了对中国战略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担忧”。(实习编译:赵怡然)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