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汝磊生:拒绝地方医院的高薪高职留在部队

发布时间: 2017-01-14 07:43:57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刘会宾 周远    责任编辑: 吴昊昊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面临进退去留的选择。不少地方医院瞄上了汝磊生,有的留出科室主任位置,有的许以高额年薪,还有的承诺给房配车。面对优厚待遇,汝磊生坚决服从部队需要和组织安排,婉言谢绝。

  改革大潮中,面对地方医院许诺的高薪高职,军医汝磊生以部队需要为重——

组织让留,就坚决铆在战位上

■刘会宾 本报记者 周 远

春节临近,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依旧一片忙碌景象。

一则发生在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汝磊生身上的感人故事,让记者内心泛起层层涟漪。

陪同采访的医院政委鲁建辉介绍说,汝磊生在省内率先开展陈旧性心梗介入治疗等20余项新技术,每年完成慢性闭塞性病变介入治疗200多例,手术量、难度和成功率均进入国内先进行列,还多次在学术会议上给国内外专家作演示。

“他不仅医术高超,更是一位以改革大局为重、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的模范军医!”鲁建辉告诉记者,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面临进退去留的选择。不少地方医院瞄上了汝磊生,有的留出科室主任位置,有的许以高额年薪,还有的承诺给房配车。面对优厚待遇,汝磊生坚决服从部队需要和组织安排,婉言谢绝。

鲁建辉意味深长地说:“在地方经济建设和军队改革浪潮中,面对进退走留,每名官兵都应作出正确选择。我们不能让部队需要的人才流失,各类型人才也不能把改革当作自己借机离队的‘挡箭牌’。”

瘦弱的身材,花白的头发,和蔼的笑容,学者气质洋溢焕发……这就是记者面前的汝磊生。

“作为一名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组织让留,就坚决铆在战位上!”汝磊生说,人要记得组织恩情,自己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知名的心血管专家,每一步都离不开组织培养;组织让留用意深,医院担负着繁重的医疗保障任务,自己掌握的技术正是部队所需。

记者追问:“面对地方医院那么好的待遇,您就从没动过心?”

“有些医生不愿做介入手术,原因就是需要穿着10多公斤的铅衣,在全射线照射环境下进行,增加了自身患肿瘤的几率。”汝磊生微笑着说,“你看,干我们这个专业,连自己的生命健康都看淡了,还会把待遇看那么重吗?”

采访结束,汝磊生立即起身,快步返回病房,留给记者一个超然的背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