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煤油灯精神”( 1 / 2 )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29: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永进    责任编辑: 单宝川
分享:

永不褪色的“煤油灯精神”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官兵在训练场进行战术演练(2016年9月20日摄)。

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须臾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

40多年前,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官兵白天参加国防施工,晚上点着煤油灯在坑道里学毛著的事迹享誉军内外。40多年间,“煤油灯精神”历久弥坚,连队先后成为闻名全军的思想工作模范连、基层建设模范连、科学发展模范连。

学系列讲话,建“四铁”连队,育“四有”新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功三连”坚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官兵真学、真信、真用,连队全面建设不断发展进步。新华社发(原俊敏摄)

无论一个政党还是一支军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集中回答了在改革强军征程中高举什么样的思想旗帜、立起什么样的根本指导建设基层、培塑官兵等重大现实课题。

学习三连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们那样,发扬“煤油灯下学毛著”的优良传统,真诚信仰、真心学习、真情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运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析现实热点问题,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深扎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子,坚定不移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追随。

1   2   下一页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