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第三军医大学举行仪式,欢送我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据介绍,我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为主抽组成立,成员共9人,均为西南医院临床骨干,分别来自肾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口腔颌面外科、手术麻醉科、放射科等科室。9名成员中很多人拥有执行重大任务的经历,如我军援非抗击埃博拉行动和“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等。

根据任务安排,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后,我军医专家组将在埃国防军总医院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帮带工作。

出征仪式上,第三军医大学领导要求专家组,要充分展现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和“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一流的标准做好相关援助工作,发挥好友谊使者的作用,同时也要积极关心在埃塞俄比亚的中资企业员工。

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将牢记祖国和人民重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何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