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纳莫中国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 1 / 3 )

发布时间: 2017-01-12 14:49: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章建华    责任编辑: 国际实习
分享:

老挝纳莫中国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

1月10日,在老挝乌多姆塞省纳莫县,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劳动社会福利部部长坎平·赛宋平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当天,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云南省民政厅、在老中资公司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与老方代表在老挝北部乌多姆塞省纳莫县中国烈士陵园参加在老中国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新华社老挝纳莫1月10日电(记者章建华)位于老挝北部乌多姆塞省纳莫县的中国烈士陵园修缮工程10日正式开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云南省民政厅、在老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与老方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致辞说,修缮好、保护好在老中国烈士陵园,一直牵动着中国人民的情感。“修缮后的在老中国烈士陵园将成为对两国人民特别是年青一代进行中老传统友谊教育的新基地,激励我们为传承和弘扬中老友好而不懈努力。”

关华兵说,为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哀思,自1995年以来,中国驻老挝使领馆每年安排人员前往祭扫在老三处中国烈士陵园,并积极推动老挝政府、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共同对陵园进行维护、修缮和祭扫。2016年9月,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修缮和保护在老中国烈士陵园的协定》,标志着在老中国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全面启动。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劳动社会福利部部长坎平·赛宋平出席开工仪式并表示:“本次工程意义重大,它让我们缅怀在老挝牺牲的中国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以及对老挝的不懈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把陵园作为教育基地,让老挝人包括学生了解这段历史、追思先烈。”

承担陵园修缮工程的中国云南阳光道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家正介绍,双方有关部门目前正密切配合、积极落实,争取如期完工并举行竣工仪式。

1   2   3   下一页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