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新年开训硝烟弥漫练兵场( 1 / 17 )

发布时间: 2017-01-09 15:28:3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开训动员,参训官兵迈着着铿锵的步伐走过阅兵台。叶经纶 摄
    【武警8681部队新年开训:炮火、硝烟弥漫练兵场】

中国网新闻1月9日讯(通讯员张轶 蓝惟东)“各小组注意,前方遭遇敌火袭击,迅速隐蔽”,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迅速隐蔽,等待下一道命令的发出……1月5日上午,武警8681部队2017年度军事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震天的炮火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旌旗招展、杀声震天。

越过浓浓的硝烟只见擒敌术课目演示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演示场地,高昂的士气、震天的吼声让在场所有人精神振奋。突然,几道冲天的火光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紧接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绷紧了所有人的神经,只见防暴装甲车上防暴弹发射器9发齐射,直冲云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名特战队员从天而降,越火障、钻火圈为官兵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只有在这种‘硝烟味’十足的条件下才能让官兵们找到身在战场的感觉,才能让官兵们树立训练就是打仗的意识”,该部部队长杜敬志这样对笔者说道。

擒敌术、攀登与固定、器械体操、车辆无千斤顶更换轮胎、车辆原地调头、班组战术等十多种课目演示全部掺杂模拟实战背景。这也是该部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将实战的背景添加到训练中,才能确保部队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动员大会上表演分裂式的方阵是刚刚入伍三个多月的“98”后新兵,而他们在练兵场上的出色表现,让老兵们眼前一亮。再过几天,他们将要面临下连,奔赴到部队的各个岗位,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历经一百多天的摔打磨砺,他们距一名合格军人又近了一步。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