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拯救了英国伦敦市的法国人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04: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有观    责任编辑: 吴昊昊

中国网新闻1月4日讯 1943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的第5年。这年10月的一天,一位年龄为45岁,身材矮小但是肌肉健壮的法国人米歇尔·霍拉德,正准备偷偷越过国境进入中立国瑞士。他肩上背着一袋土豆,手里拿着一把斧子,从外表看完全象个樵夫。

早上的阳光透过树木,霍拉德象猫一样敏捷而快速地前行。即使发出很小的声响,他就将有生命危险,因为树林里和山后到处都有耳朵在聆听——德军的巡逻队及其警犬的耳朵。

那时,法国已经被德国纳粹占领,霍拉德为了拯救自己的祖国,已经成为一名盟军的间谍。他49次越过国界进入瑞士,每次他都携带需要传递给英国的重要军事情报:他和助手们准确地查明了德国军队在法国的秘密飞机场;标出了德军沿海炮兵的方位;发现了德军在法国布洛涅建立潜艇基地的工程计划;报告了德军一个师的行动。所有这些情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然而,没有一个能与他现在所携带的秘密情报相比。

这次他暗藏在土豆中的一张纸条,不仅能够使英国伦敦市免遭完全毁灭,而且能够使战争缩短许多个月。原来这是德国军队可怕的V-1型导弹发射场的蓝图。

V-1型导弹是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最得意的新式武器,他试图在10个月内向伦敦市发射50000枚V-1型导弹,平均每月发射5000枚。发射这种导弹的准备工作极其秘密地进行着。使用了绝大多数来自荷兰和波兰、不懂法语的工人来建筑坡形发射场,已有100多处的发射场即将完工。

在整个盟军中,只有米歇尔·霍拉德一个人了解德国军队这个计划的细节。现在他正接近边界线,开始快步前行。不久到达一排带刺的铁丝网前,它将法国和瑞士的国土分隔开来。当霍拉德刚把斧子和口袋扔过铁丝网时,突然,他的膝盖无声无息地似乎被一个铁钳子夹住。原来是一条巨大的德国警犬正咬着他。

警犬死死将霍拉德咬住,使他动弹不得。但他知道必须马上行动,因为附近肯定有同警犬一起巡逻的德国人。当时霍拉德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因为一个装作普通乡下人的人如果在遇到搜查时身上被搜出武器,是会引起怀疑的。在恐慌中,他环顾周围想寻找一件工具来撬开警犬的嘴。真是上帝保佑,附近正好有一根他所需要的非常结实的长棍子。他把这根棍子插进警犬的上下颌之间,用尽所有的力气,深深地戳进了警犬的气管里。很长时间没有动静,然后警犬才松软下来,翻身倒在地上死了。

霍拉德钻过铁丝网,拿起布袋时,看见了一个身上挎着枪的瑞士边防哨兵。但是这个瑞士哨兵并没有用枪对准霍拉德,而是用它对着两个正想向霍拉德开枪的德国士兵。那两个德国兵放低了枪口,嘴里嘟嚷着走开了。

霍拉德越过边界以后不久,盟军的飞机开始轰炸德军V-1型导弹的发射场。5个星期以后,其中73个发射场不是完全被摧毁,就是被严重破坏,不能再使用。虽然德军又建造了一些小规模的发射场,但德国法西斯试图将英国伦敦市变成一片废墟的狂妄计划已经被粉碎了。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