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军 事>>中国军情>>大陆>>
字号:

神十引西方聚焦中国航天:缺激情但持续性强

发布时间:2013-06-08 11:42:2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晓萌

中国“神舟十号”飞船将于近期发射的消息引发众多国内外媒体和专家的关注。美国专业网站“太空网”(space.com)6月6日报道称,一些关注“神舟十号”的美国专家称中国稳健的步伐将促成美中太空合作。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神舟十号”升空后将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飞船将于2013年6月中旬搭载三位航天员飞向太空。

“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继续稳步迈向小型空间站的建设,并在大约10年内完成。”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中国项目主管、高级分析师顾克冈(GregoryKulacki)表示。他称,“神十”发射前中国媒体探讨了本次任务的所有要素,最引人注目的是飞行计划的教育活动。3位宇航员计划向全中国的学生讲授太空科学与探索的知识。

“中国目前的载人航天计划似乎使原本对此持严重怀疑态度的美国观察员们感到威胁减轻了。”顾克冈说,“美国对该项目宽松的态度结合中国载人航天缓慢但稳定的步伐,可能会创造出促成美中太空合作的机会。”

但报道指出,美国国会目前仍然禁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中国的航天机构直接合作。

“‘神舟十号’将是中国缓慢但稳步前进的载人航天进程迈出的又一步。”美国“空间政策在线”(spacepolicyonline)网站的编辑史密斯(MarciaSmith)说,“中国航天计划可能没有早期苏联和美国太空计划那么有激情,后者的发展速度更快,但是中国似乎持续性更强。”

史密斯补充道,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国会中不希望看到美国在载人航天落后于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同时他不认为“‘神舟十号’的成功发射将改变美国国会对于NASA未来的决定”。(实习编译:张尚君,审稿:仲伟东)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晓萌
分享到:
0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