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之巅的雷达兵:连续27年保持情报合格率100%( 1 / 9 )

发布时间: 2017-09-13 14:35: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张雷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分析战情。高义文 摄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张雷)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位于鄂西巴山深处的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驻地气候恶劣,是原总后勤部确立的二类边远艰苦连队。近日,记者来到这个偏远单位进行采访,却发现它是一个“全面过硬”的先进单位——巴东雷达站,连续27年保持雷达情报合格率100%,圆满完成10余项重大任务空勤保障,连续5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这其中的“密码”是什么?

“冬天雪下到齐大腿、七八月份基本没有水、夏天紫外线两天就能把人晒脱皮……”曾是雷达站第13任副站长的高新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在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党支部才是连队官兵的根与魂!”

雷达站地处高山,周边地形复杂,为了提升连队战训水平,站长焦战涛带领训练骨干建成了全旅第一个战勤研究室。记者置身其中,只见沙盘内兵器、地貌、空域等战情要素齐全,各类飞机模型整齐排列、飞机性能参数跃然眼前,实战化训练的气息扑面而来。小小的战勤研究室,成为官兵开展实战化训练有力平台,也成了党支部一班人主动作为的有力见证。

山上本无堡垒。人扎了根,堡垒就立了起来。在奉献与索取、坚守与退缩之间,高山雷达兵选择了“奉献和坚守”。如今,这座立于高山之巅的战斗堡垒,犹如一个强大的“红色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主动申请到雷达站服役。

山顶的雷达天线只能隐约可见,车上的上等兵周磊依然不时回头远望。“待到毕业时,再回此山立新功。”下山途中,周磊给战友们发了条同样的短信,这是即将走进军校的他,给自己定下的毕业目标,也是对巴山雷达站的庄严承诺。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指导员俞梦溪的这句座右铭,既是自勉,更是巴山官兵的精神密码!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党支部带领官兵立足现有条件、主动作为,瞄准战场、练兵备战。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