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雷神突击队刘金沂:特战精兵有锋芒

发布时间: 2017-05-05 16:39:4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方聪 冯凯    责任编辑: 韩淑媛

中国网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方聪 冯凯)他的身体里似乎蕴含着爆炸性的力量,浑身透着特战精兵的犀利锋芒。这锋芒,从千百次打磨历练而出。请看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中队长刘金沂——

“3,2,1,攻击!”大山里哈气成霜,随着爆震弹“咚”一声巨响,一名上尉带领特战队员在烟雾中迅猛出击,直插“敌”要害目标……这是新年度空降兵部队营连军官教学法竞赛现场,带队成功破袭的上尉正是随着《真正男子汉•空军篇》热播而被大众熟悉的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中队长刘金沂。此次竞赛强手如云,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刘金沂和队友杀出重围,获得包括“班攻击建筑物”在内3个课目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新年“开门红”。

黝黑的脸庞,锐利的目光,讲话干脆利落,伴以有力手势,刘金沂精瘦的身体里似乎蕴含着爆炸性的力量,浑身透着特战精兵的犀利锋芒。这锋芒,从千百次打磨砺练而出。

记得当年军校毕业来到雷神突击队,第一次跑猎人障碍,他没能坚持下来;第一次手、步枪快速射击,他子弹还未击发,靶子就已隐蔽;更让刘金沂难为情的是,一次格斗搏击,一米八几的他竟然被一名不到一米七的战士给撂倒。“在雷神,没实力就没地位!”那种羞耻感,以及战友们有些异样的眼神,他记忆犹新。

5公里负重越野,别人一天一次,他背着25公斤的装具,每天坚持跑两趟;扛举圆木,一般举20多次就会筋疲力尽,他坚持每天举50多次……刘金沂通过不断学习训练完善着自己。上士陈永年有一手乘车射击百发百中的绝活,刘金沂天天与他粘在一起,学习据枪方法,模仿射击姿势,一个简单的急停射击每天练上百次。

半年后,团里组织尖子比武,刘金沂主动请战,总共8个课目中,他拿下了5个第一、3个第二,毫无争议地荣获冠军。当他捧着金灿灿的奖杯回到队里,发现战友们看他的眼神变得满是敬佩,数名班长过来同他握手问好:“刘排,辛苦。”

经过两年的磨砺,武装泅渡、乘车射击、引导打击、野战生存、高低空跳伞……刘金沂拿下了种种高难度的特战课目,也成为全团名副其实的训练尖子。

2015年,经过层层选拔,刘金沂独自代表雷神突击队前往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猎人”选拔课程以残酷、艰难、危险、贴近实战,成为淘汰率最高的课目。历经11个月的摔打锤炼,参加集训的队员从开始的98人减至30人,刘金沂吃尽苦中苦终于获得“猎人勋章”。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热播,雷神突击队作为拍摄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参演的总教官,刘金沂凭借不怒自威的气质和浑身散发的正能量,迅速成为“明星”。节目录制完,刘金沂立即随队参加各项任务:“我不是明星更不是偶像,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拍摄节目,就如参加抗洪抢险、演习联训一样,只是完成好任务。并不是我‘火’,而是雷神‘火’,空军‘火’。”

今年春节后,该团在野外训练场组织全员实装实兵拉动演练考核。演练一开始便大雨如注,队员们被淋成了落汤鸡,冷风一吹,牙齿格格响。考核组安排队伍撤回,当日考核推迟。“下点雨就撤回,这不是我们雷神的作风!”刘金沂坚决请战。他独自带着中队官兵往训练场深处扑去,行军30多公里,其间,还演练了伏击捕俘、武装奔袭、野外生存等8个课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